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体育场隆重举行。曹妃甸区委常委、区武装部长何俊岭,曹妃甸区国防训练基地主任吴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出席大会。
大会在升国旗、全体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新生各方队开始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019级新生的蓬勃朝气,同时将14天刻苦训练的成果作为礼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分列式之后进行了建筑化工系“防爆演练及应急救护”、自动化工程系“军体拳”、 管理工程系“女子捕俘刀”、 机械工程系“海军旗语”、汽车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手语操-国家”、艺术设计系“刺杀操”、学前教育系“字图队形展示”等特色方队展示表演,同学们动作准确、气势威武,展现了2019级新生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建军作开学典礼致辞,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53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奋战在军训工作一线的教官、辅导员老师及参训新生们表示问候,向给予学院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支持的曹妃甸区武装部表示感谢。
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与全体同学们分享了“爱国、奋斗、祝福”三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今天青春的誓言,立志于家国大业,做天地宏伟文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号召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梦想”“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的要求,努力奋斗、奉献,努力追梦、圆梦,遇到更好的自己。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华儿女更加幸福安康;祝福唐工院更加美好,学生们努力成长、成才;祝福师生们及家人珍爱美好的时光,不懈奋斗,实现人生更美好的追求。
陈玉阁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并为军训优秀方队、各营军训优秀标兵、各营内务整理优秀宿舍、军训优秀教官、“我们喜爱的学生教官”、优秀带队教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同时希望全体同学带着军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马良军宣读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她希望全院学生要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为学院建设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优质高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为感谢曹妃甸区武装部对本次新生军事训练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多年来对学院国防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张建军代表学院向曹妃甸区武装部赠送锦旗。最后,大会在全体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全体教职员工、全体教官、53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张建军致辞

陈玉阁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蒋晓荣主持会议

马良军宣读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区院领导、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观看会操表演

迎校旗

52个方队依次接受检阅

反恐防爆展示

应急救护展示

军体拳表演

捕俘刀表演

海军旗语展示

手语操表演

刺杀操表演

学生教官擒摔格斗展示

方队组成中华字样

方队组成“70”字样

表彰学生教官

表彰优秀带队教师

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向曹妃甸区武装部赠送锦旗

全体高唱《歌唱祖国》
 

(文:学生处孙志军、宣传部刘柬林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