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视频工作专题会议:再部署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点击数:
2月17日上午,唐工院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召开视频工作专题会议,再次部署疫情防控以及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张建军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分别作具体工作部署。
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唐工院党委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头等政治任务,出台了工作方案、下发系列通知,做好了摸排工作,抓紧了物资储备,举全院之力采取了果断有力、科学周密的举措,坚决主动地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了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建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加强再细化再督查,严控人员流动,要求广大师生做好居家隔离,做好安全和健康教育;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学、做好在线教学”的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结合学院信息化建设和专业建设需要,考虑学院实际和学情特点,加快完善教学资源、调整授课方法,科学组织好、实施好在线教学工作;继续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树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人物,广泛弘扬宣传先进部门和优秀个人事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蒋晓荣系统梳理、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反应,有效指导各工作小组、各部门制定方案、建立机构、明确分工、开展摸排、包联指导、督查落实;各系主动作为,有担当有方法,确保师生全覆盖,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她要求,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细化学院新学期开学方案,加强防控物资准备,制定具体安全返校工作操作手册,确保做好师生安全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马良军针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线上教学的精神,按照学院的具体方案和要求做好传达落实和教学准备工作。她要求,正确理解实施“教学平台+线上直播”交互教学方式的重要意义,着力实施好网上备课、资源建设、出勤签到、任务发布、作业布置等各个教学环节;开展好网上直播授课,认真设计线上教学过程,确保教学标准不降低;认真学习借鉴研究,优化学院网络教学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设计能力。
陈玉阁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作为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要求各党(总)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亮身份、做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建议各教学单位指导广大教师做好充分准备,结合职业教育的教学特点、学生特点对教学资源、授课方法、学习习惯进行细化梳理,结合国家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在专业教学中引入爱国爱党的思政教育内涵,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好人生观和价值观。
唐工院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现场
 

(文图:唐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